木天蓼喂猫-浮生

人善不但会被人欺——还会被人咬

暴躁浮生,在线挂人。

 

其实说挂人也不是特别准确,准确来讲是“分享”。

我今天要为大家来分享一位厉害到所有(知情)人都觉得平生仅见的……人(?)

之所以打个问号是因为我觉得这已经超出了我对地球人的认知范围【】

接下来请允许我介绍今天的主角——渥太华太太。

至于为什么叫渥太华,因为这位太太比较喜欢用缩写称呼别人,而我看到她给我的fs的缩写,曾一度以为她在说“粉丝”【】为了不让大家产生和我一样的误解,我决定将wth扩写成渥太华。(我知道加拿大是无辜的【】

 

进入正题前我先声明一句——这不是在撕CP,因为涉及到了好几个CP,所以我先提前声明一下,但今天的重点绝对不在“撕CP”上。

再p.s.一个,以下所有聊天记录我只挑了我今天要说的重点讲——不全部放出来是因为我觉得那些互相嘴炮的部分没必要放在这个正文里,如果渥太华太太本人,或是看完这篇文章后想为她平冤的人,欢迎来找我要全部聊天记录。

 

我问心无愧。

 

好了接下来我们直入正题。

 

事情的起因非常简单。

有一位ALL跳的太太自己做了一份无料,并且在CP25的时候找了一个摊子寄了这份无料。

然后展会当天,我们的STAFF有人拿到了,回来分享后大家表示太好看了大家也想要,然后我们的STAFF就去了那个摊子,摊主非常热情地表示“拿拿拿,没关系的”、“我这里都发不完了,你帮我们发一点吧”,于是,我们就拿了。

并且作为回礼,我们拿了一些自己摊子的各种无料(虹蓝&虹单人)、明信片、还有一份老毕手作带零食的小礼包,我还给里面塞了一份自己多出来的《风雅颂》(虽然风雅颂最后幸存了)

【老毕:后悔,就是特别后悔;浮生:后悔,真的特别后悔】

以上,我们都认为这次“无料交换”,是正常地球社会,人类世界里的,正常“礼尚往来”的社交。

 

直到……我们看到了这位渥太华太太在自己lofter上发表的东西:

 

 

 

是不是有点懵?我给大家总结一下:

  1. 代理把我的ALL跳无料塞给了虹蓝(其实是什么CP都有)的摊子,太恶心了。

  2. 为什么我这么规规矩矩地要脸做人,要被“讨饭狗”(指那些非ALL跳only但去拿了她的ALL跳无料的人)骑脸恶心。

  3. 虽然我没有在无料领取的时候说过“不让虹蓝领”,但你们这种虹蓝(此处我理解为盖指所有“不是只吃all跳”的人)就不能自觉点不领我这个没有领取条件的无料嘛??

  4. 你们为什么要给我一个吃ALL跳的人发虹蓝无料?这在我看来是已经骑脸KY了,真的太恶心了。

  5. 我真的好惨,我真的好委屈,我真的好心疼,我真的好难受。

 

……?

……??

……???

老实讲我在第一眼看到这条lof的时候是懵逼的,我甚至在最开始都没有把我们代入到这事中,因为实在是……太匪夷所思了。

 

我们拿了一份没有领取条件的无料→我们拿了我们摊子上的虹蓝(和其他CP)的无料作为回礼

然后我们成了她口中的“要饭狗”,并且被指拿她不吃的CP恶心她、“作践”她。

 

……?

……??

……???

 

说实话,那天晚上我看到这里一下子就炸了,然后由于这位渥太华太太在所有平台都把我(们)拉黑了,于是我就去找了一位我们共同的朋友A,以下是我那天和A的聊天记录。

这里请大家注意一下时间,我去找太太A的时候时间是11:23,为什么要注意时间呢?因为后来在渥太华太太的描述里,我成了“半夜一点多去打扰她朋友休息并且希望和她撕逼”的人【】

 


 

 

说实话我这里对A说话的语气的确有点冲orz我还是有点不太理智,不小心迁怒了其他人,我已经和A道过歉了,但这里真的还要再自我检讨一下,我应该更冷静一点的orz

 

然后A在12点回了我,并且在12:29分给我分享了一段她和渥太华的聊天记录,如下:

 


 

重点来了:

  1. 我在虹跳TAG里看到了好多虹蓝的内容,尤其是浮生(对,那个FS是指我不是指粉丝【】)还把她的一篇只是虹跳友情向的文章打了虹跳tag,而且那些写ALL蓝的人还经常拿着跳跳去当垫背(虽然没有(也不会有)人在写ALL蓝的时候打过虹跳的tag)我非常恶心她(们)这种操作,我觉得她(们)在犯贱。

  2. 你们吃虹蓝(官配)的人把你们的虹蓝(官配)明信片塞给我这个吃ALL跳的人,你们为什么要这么犯贱?为什么要这么作践我??你们把我当人吗???

——???我们,怎么,知道,你,收到,虹蓝,会,发疯,呢?

 

OK,lofter上(她对我们单方面)的积怨暂且不说,这个不是重点,要理论我们私下掰头。我们来说说我们今天的重点:

在我们收到一个陌生的、ALL跳的无料的时候,我们动了回礼的心思,所以我们给她塞了我们摊子上有的、(可能是我们自认为的)比较不容易踩雷的、官配的无料。

——恕我直言,我们连你是谁都不知道,谁tm知道你一个看《虹猫蓝兔七侠传》这部动漫的人,在收到“虹猫蓝兔”的无料的时候,会脑内自动加戏加成“你们给我虹蓝就是在作践我”?

给一个陌生的同好塞无料,不塞官配塞邪教吗?猪跳了解一下?

 

然后接下来,就是这位渥太华太太和我的直接聊天记录了:

 




……这里我已经不想总结了,大家自己看吧,看不明白的话我最后会有个整件事情的总结,最后可以看一眼。

此处,渥太华太太开始了她令我们所有知情人都震惊的演说:

 

哪怕是我的代理给你发的无料,哪怕你根本不知道无料的主催是谁,哪怕你只是想简单回个礼,你都要在和我互动前,摸到我的所有社交账号,摸清我的所有喜好,看清楚我吃什么不吃什么,我爱什么雷什么,这是对我最基本的尊重。

 

……信积拉奶。

 

但是说实话,如果这事就是到这里为止,我们大概也就内部吐槽两句一笑而过算了,但是!事情在接下来有了惊人的发展——

第二天白天,渥太华在lof上发了如下一段话:

 


 

  1. 正常情况下会默认对方不雷官配吗?

  2. 最稳妥的避嫌方法不才是最礼貌的吗?

  3. 你这种觉得“凭什么照顾别人心情觉得自己爽了就OK”的人活该被我骂。

  4. 我真是人善被人欺。

 

 

老实讲,这是我平身第一次被人讲“你完全不照顾别人心情,只是觉得自己爽了就OK”。

原来在渥太华太太眼里,我们给她回礼虹蓝无料这件事,被她上升到了“没有照顾别人的想法”、“贴脸KY别人”、“只想着自己爽、不顾及别人的心情”的高度。

……?

……??

……???

以上都没有哦。

这世上有个词叫“自我攻略”,就是在别人压根对你没有意思的情况下,你觉得别人喜欢你,并且你也喜欢上了TA。

但渥太华太太这个是反着的,她大概是“自我作践”——即,在我们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的时候,她能拐着十万八千里的弯把我们这个行为理解为在“作践”她。

Emmmmmm,怎么说呢,希望您能拎清楚您自己的地位,我们从早上9点到晚上8点忙了一天,从都到位只吃了两包饼干的情况下,是真的不会花心思去冒犯一个路人甲的——自我意识过剩是病,得治。

 

 

最稳妥的避险方法?

您是说,在给一位《虹猫蓝兔七侠传》的同好发无料的时候,不发可能肯定受众最多的官配CP,而是发邪教吗?Again猪跳了解一下?——这是您眼里最稳妥的避险方法?

哦不对,您的意思好像是,“别人给你送了礼,在不知道对方喜好的情况下,不回礼才是最好的选择”。

……您这样的人以后真的是会被社会毒打的【】

 

OK,退一万步来讲。

正常人在收到一个自己不吃的CP的无料的情况下,会是什么反应?

我自我代入了一下,我会说:“谢谢,但我不吃。”

好吧,哪怕你脾气暴躁点,不说“谢谢”,也算是情有可原,毕竟看到了自己对家嘛。

 

但是到了渥太华太太那里,就从“收到了不喜欢的CP的无料”之后,一路自我脑补到了“对方作践我”,并且信以为真地觉得对方真是这个意思。

……???????????

……希望您可以尽快回火星——或者医院。

 


人善被人欺。

人善被人欺?

人善被人欺??你???你善被我们欺????

 

……你是说你人善,被我们,欺?

 

……信积拉奶。

 

您真的,不止自我意识过剩,而且有着严重的认知障碍啊。


但是您这句话真的提醒了我。

 

人善被人欺——所以我不会再做一个在碰到奇葩的时候克制住自己的怒火的善人,我要把这件事挂出来。

 

 

最后一个戳爆我的燃点,是这位渥太华太太在与别人解释这件事的时候,将这件事情归为了“与浮生的私怨”。

甚至有一位幸存的没有被拉黑的朋友,在回复了她的牢骚后,被追到了私心里表达“我是针对浮生不是针对你们”的意思。

 

那好,我们先来看看您口中的“私怨”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和她私怨而已。”

“其实也没什么,就是单方面看不惯。”

 

 

老实讲,我自认对您已经仁至义尽。

您要说“私怨”,OK,我们现在来聊聊您(单方面对我)的私怨。

因为曾经是一个CP的同好,我曾和渥太华太太有过交流,并且【高亮】,她上面疯狂提到的那个tag问题,我们在5月份的时候,也曾经聊过,聊天记录见下:

 


 


当时您和我提了一句,然后我也说了,被你们这种极端洁癖拉黑是正常的,我也并不在意。事实上我也没有,不是吗?您之前之后都拉黑过我,我可曾有过因为“拉黑”这件事来问过你半句话?

 

“您真是圣母(褒义)”

“您真的太好了。”

“我对您的文章是持欣赏态度的。”

“您人真是太好了。”

 

这是你说的吗?你睁大眼睛看看,这是你曾经在和我聊完“tag”的问题后,我也向你表达了“我之后还是会这么做”后,你说的话吗?

是吗?

——是的。

 

 

依旧是五月份,五月底的时候,我们曾经参加过同一个虹跳合志的脑洞,但当时因为种种原因最后没有组织起来,当时您也和主催和其他人闹得有些不太愉快,我在合志解散后也曾经试图开导过您——或许这种开导在您看来也是我强加给您的善意,并且令您更加不愉快吧:

 


 

 

完了吗?没有。
 

您曾经就说过要在CP25的时候出一个无料,当时还是在19年上半年,我将这件事记在了心里,然后在我6.20确认了会参展CP25的时候,我还特意去问了您一句,您记得吗?

 


 

在那之后我不知道为什么您把我删了,但我当时没有放在心上,然后在CP25当天收到您(的代理发的)无料后,还特意去一个共同群找到您私聊了一句“谢谢您的无料”,我不知道这段记录为什么现在手机上没有了,但是我想您对这件事一定不会忘记,毕竟在我私聊了您过后,您直接退了我们的共同群,厌恶到如此避之不及的地步,我也真是大开眼界。

 

所以,你现在和我说,以上这些我自认为友善与和谐的互动,其实是你在早就看不惯我的同时与我的“迁就”?我和你说的那句“谢谢你的无料”在你看来是我“作践”完你以后跑到你面前的挑衅?

是什么让您在五月份还对我打tag报有友好的态度,却突然在半年后的最近和我们说,“我看不惯浮生很久了”、“乱打tag是她自己犯贱”、“我入圈一个月就拉黑她了”?

 


 

老实讲我想不到除了“精分”以外的任何其他形容。

而且,在今年5月的时候您还能心平气和地和我聊天,到了7个月后的12月你就七月七打tag的事直接迁怒了我们整个摊子。

——但我七月七今年2月就完结了啊?您这是穿越了吗?

 

 

其实这篇挂人本来不应该翻这种旧账,并且不应该将太多的个人情绪代入进来。

但我还是要说,我接受不了。

 

原来在我还心心念念想着你说过要出无料的同时,在我们这段完全没有互动的时间里,你在心里把我加戏成了一个如此令你讨厌的人是吗?并且现在将您对我的厌恶归为了我自己的“犯贱”,因为一件我们早在半年前就说开的、打tag的事?

 

所以请问,我到底是在你的脑补中做了什么不可饶恕的事情,以至于在接下来所有和别人的聊天中,将这件事情归为了你和我的“私怨”?

 

私怨?好一个私怨。

这就是你说的私怨?

 

“我单方面看不惯她。”

“她一定是因为‘自己被讨厌了’所以玻璃心了,她怎么就一点都接受不了别人正常的褒贬?”

“我问心无愧。”

 

好一个问心无愧。

 




其实本来这篇东西想写和想吐槽的东西还有很多,但写到这里我真的只觉得一种无力感。

在我自以为对人友善的时候,对方将我脑补成了一个令她讨厌到恶心的人,并且将这种愤怒延伸到了我们整个摊子,在接受了我们摊子的无料后更是直接将我们脑补成了“作践”她的人。

——我还能说什么?

 

最后您自己也说了,您说您是神经病,您有病,是我们先来招惹您的,所以被发病的您咬到了是我们自作自受。

是的,您有病,并且病的不清,在这一点上,您对自己的定位可谓相当精准。

 

但是,你有病,不是你跑出来咬人的借口和免罪金牌。

有病就去治,9012年了,我自问我们身边的人里没有会再对“精神类疾病”报有恶意和歧视的人。

 

但是仗着自己有病就可以不分青红皂白地对着别人乱开炮乱咬人,还叫嚣着“反正我有病,你不小心被我咬到了,你只能自认倒霉”的人,恕我直言,我们不是看不起精神类疾病,我看不起的人是你。

 

没有人有义务来迎合迁就你,也没有人有义务来承担你莫名其妙的看不惯和谩骂,既然你说我活该,OK,这次我是真的活该。

 

你告诉我们如果怕得罪别人就不要进行正常的社交活动(礼尚往来),你自认为自己已经够“规矩”、自认为你自己已经够委屈,自认为你人善被人欺。

然后转念你又说“我有病,你被犯病的我咬了是你自己活该”。

——人善?被人欺?

 

抱歉,那是我们该说的话。

我们人善,但被疯狗咬了。

 

往后我们知道了,对于您这种有病的人,是不能去释放我们的善意的。

因为我们不知道在你的心理,我们的善意会不会被你歪曲恶化,最终令你对我们怀恨在心。

——人心,真的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

 

其实说到这里已经没什么好说的了。

这次的事件,完全是因为渥太华太太不知道什么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开始看我如此不爽,并且将这份恨不知所起的蜜汁情绪迁怒到了我们整个摊子,从而将我们给她的回礼曲解成了我们对她的“作践”。甚至之后还将这件事归到了是与我的“私怨”中,但事实上,你说的这些对我产生了“私怨”的事情,完全都是莫须有的存在,你说你看不惯我打tag,你回去翻翻你五月份的时候怎么说的?

 

你说你和CP不同的朋友可以和谐相处,就是和我不行,您的举例是什么?

“我天天骂跳鹿她也和我玩得很开心。”

可是这次我和您的恩怨,完全不在CP上,您没有发现您自己前后矛盾了吗?

 

你天天骂虹蓝,骂了那么多,甚至还在你自己的子博上骂过我,内涵过我们,你还数次拉黑我,这些事情,我可曾问过你一句为什么?

我没有,因为我不会因为一个CP就单独地去给一个人定性。

我们的恩怨从来不在CP本身上,可事实上我也不知道你对我的恩怨起于何处。

可能只有您自己知道了。

 

说起来我曾经听说过极度的自恋和自卑是可以同时存在的,现在我可算是终于看到了活生生的病例。

一方面这位渥太华太太自恋到觉得全世界在和你互动前都已经充分了解了你的喜好,并且尊你敬你堪比天神,绝对不会踩到你那仿佛扫雷右键点出个9的雷点;一方面你又觉得但凡别人在9/9的概率下踩中了你的雷点,就是“不尊重”和“作践”你。

 

Emmmmmmmm

除了信积拉奶我也没啥好说的了【】

 

围观别人撕逼的时候我脑中的想法充其量只是"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

但这位舞到我面前的时候,我脑子里的想法是,林子大了,这种鸟都有(?)

 


我知道这篇挂人可能写的虎头蛇尾【】并且因为她的脑回路实在过于清奇大家可能get不太到她到底想说什么,所以,以下,是我们从渥太华太太的视角出发,撇开她对我的莫名恶感,对她关于这次无料事情的脑回路进行的逆向还原【】

 

 

【前方高能】(?)

 

虽然浮生没得罪我,但我就是无理由讨厌她,我在cp摊子上发的无料落到了她(和她的小伙伴们)手里真是太艹了。而她们竟然还拿我除了lof没有在其他任何地方说过的"最雷的cp"虹蓝的无料来恶心我。虽然虹蓝是官配,按理来说发无料应该是最不踩雷的cp,但我就是雷虹蓝!他们怎么可以假设所有看《虹猫蓝兔七侠传》的人都愿意接受在片名里就出现的、毫无争议的大主角“虹猫蓝兔”无料的??怎么可以??!

天哪这世界上怎么有这样的人,虽然我没有和我的代理说清楚,但是她们怎么能不知道我的喜好呢!!

 

虽然她们说不带恶意并且是正常的"礼尚往来",但是我觉得礼尚往来本来就是一件多此一举的事。而且,她们竟然没在给我发无料前点开我的lofter详细了解一下我本人,我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我爱什么我雷什么,天哪他们怎么可以不了解?怎么可以这么不尊重我??

不行了我越想越气,他们给我发这些无料来作践我,真是太恶心了,太可恶了,我玻璃心了。我这么善良好说话的人,真是人善被人欺,你们欺负老实人!!

 

而且浮生这个玻璃心看到了我的吐槽居然还去打扰我朋友,虽然我无原因拉黑了她让她联系不到我,但她怎么可以骚扰我朋友呢?她知不知道11点半还没到是多晚的点了?她居然在这个时候来找我朋友?来试图和我撕逼??就应该在我吃饱喝足睡好心情好的时候再来找我撕逼啊?怎么可以这么不为我和我的朋友考虑??

 

虽然我说了你们应该每天刷我lofter关心我的喜好,但你不能看我lofter中吐槽你的内容啊!我只是在一个公共平台的一个公共账号上吐槽而已,这个账号是被我划到私人空间里的!

你们就该看我准许你们看的内容,就该选择性眼瞎其他那些:虽然我对所有人可见,但我不允许你们看的内容!

 

她一定是因为觉得"被人讨厌"了所以玻璃心来找我茬,这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受不得"正常"批评的人啊?太玻璃心了吧??

 

 

1. 发无料有风险,以后大家发无料前最好都问一句,"请问我们给您某某cp的东西您会觉得我们作践您吗?"

2. 我希望有人在以后聊起我的时候说"浮生太好了",不会自动脑补成"浮生太好(欺负)了"

 

以上,over

评论(56)

热度(47)